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田野出席巡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强调要着力提升巡视整改的质量和成效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15:56:54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2月17日,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出席水利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南科院”)情况反馈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南科院党委要把握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深化科研体制改革,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使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为南科院各项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田野指出,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南科院党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从讲政治的高度去认识和对待巡视整改,全面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各项工作部署。

  田野要求,南科院党委要加强领导、统筹力量、协调推进,在整改上见真章,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重点整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系统研究、重点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面上问题的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短平快”解决,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坚持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相结合,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整改质量,增强治理实效。

  田野强调,南科院要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强化成果运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巡视发现问题的问责工作,全面梳理问题、厘清相关责任,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各项工作,通过抓好巡视整改、推动解决问题,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水利支撑。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部署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地区暂停新增取水许可
·水利部党组第八轮巡视完成反馈工作
·海洋岩土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水利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座谈会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