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学术交流
河口研究室党支部与河口及环境工程研究室共同开展“气动冲沙减淤防淤技术应用及展望”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7:04:56点击数:字号:【

2020年12月15日,河口研究室党支部与河口及环境工程研究室共同开展“气动冲沙减淤防淤技术应用及展望”学术沙龙活动。活动由河口研究室支部书记罗小峰主持,院分管领导窦希萍总工及潘军宁、夏云峰、曹民雄、王艳红等所领导参会指导,河口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在宁党员、部分所职工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气动冲沙”技术是我院独立自主研发的减淤防淤技术,从理念形成到走向现场示范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支部两位青年党员丁磊和缴健作了生动形象的汇报,向大家介绍了“气动冲沙”技术的原理、现场试验经历、技术发展应用前景。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肯定了“气动冲沙”技术在第一次现场减淤示范中取得的显著效果,认为该技术具有创新性,在水利、水运工程的建设、运行和管理中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但面向生产需求,研究实践、推广应用仍任重道远。

全体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追求真理,不忘初心,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推动河流海岸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应用研究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我院交通运输行业野外观测基地顺利获批
·《海洋工程》2020年第6期中文摘要
·人民日报:“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水利重大科技问题研究项目“我国节水的评价方法及推进策略与分区重点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岩土工程学报》2020年第11期中文摘要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