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我院交通运输行业野外观测基地顺利获批
日期:2020年12月17日 17:02:18点击数:字号:【

为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交通运输部组织完成了2020年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认定工作,并于2020年11月30号发布了认定名单。我院牵头申报的“长江深水航道水沙环境与工程安全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及我院作为参与单位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港珠澳大桥工程安全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正式获批,2020年12月9日在甘肃兰州召开的2020年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科研平台主任联席会议上正式授牌。

 “长江深水航道水沙环境与工程安全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由我院联合上海河口海岸科学研究中心、长江航道局测量中心共同申报组建,该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在现有长江下游及河口地区深水航道监测站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拓展、升级原有监测系统,并开展专项野外科学研究监测,发挥野外观测基地大数据资源作用,形成国家行业共享资源平台,推动相关学科发展,为国家行业重大专项研究和建设“畅通、高效、平安、绿色、智慧”长江黄金水道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并为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港珠澳大桥工程安全交通运输行业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由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牵头,我院作为主要参与单位负责海洋动力长期野外观测工作,持续获取工程结构服役安全相关的基础研究数据,揭示粤港澳湾区内河口海岸动力长期演变机理和分布规律,实现桥区水域海洋水文全要素的精准预测,为粤港澳大湾区海洋工程结构安全评估提供基础资料和评价依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海洋工程》2020年第6期中文摘要
·人民日报:“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水利重大科技问题研究项目“我国节水的评价方法及推进策略与分区重点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岩土工程学报》2020年第11期中文摘要
·《岩土工程学报》2020年第12期中文摘要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