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我院成功申办2021年国际航运协会第10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Smart Rivers 2021)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10:19:00点击数:字号:【

李云副院长与国际航运协会秘书长Geert Van Cappellen签署Smart Rivers 2021举办权合作协议

李云副院长在闭幕式作大会报告

2019年10月3日,在法国里昂举办的国际航运协会(PIANC)第9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Smart Rivers 2019)的闭幕式上,李云副院长应邀作大会报告,详细展示了我国在内河航运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京杭大运河过去、现在和未来,长江黄金水道工程,长江经济带战略以及南京和我院作为申办Smart Rivers 2021举办地与单位的优势。我院申办得到了国际航运协会的支持,国际航运协会秘书长Geert Van Cappellen和我院李云副院长分别代表协会和南科院签署合作协议,并正式将2021年国际航运协会第10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Smart Rivers 2021)的举办权移交我院。这将是国际航运协会Smart Rivers国际学术会议第一次在亚洲举办,有助于提升中国内河航运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有助于进一步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同时我院综合实力得到国际航运协会和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

Smart Rivers 2019会议期间,李云副院长受国际航运协会秘书处邀请,与国际航运协会主席Francisco Esteban Lefler、秘书长Geert Van Cappellen、荣誉主席Geoffroy Caude和国际航运协会内河委员会主席Philippe Rigo举行座谈,就举办第10届Smart Rivers国际学术会议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国际航运协会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的英文简称是Smart Rivers,为Strategic Maritime Asset Research and Transformation for the 21st Century River Systems的英文首字母缩写,起始于2004年美国与欧洲的内河航运合作协议,并于2005年在美国匹兹堡召开第1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Smart Rivers 21),随后每2年在美国和欧洲轮流举办1次会议。从2011年开始,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正式成为国际航运协会管理的国际性会议。2013年,国际航运协会在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和比利时列日正式举办国际航运协会冠名的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第6届)。此后,国际航运协会每2年举办1次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2017年第8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在美国匹兹堡举行,2019年第9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于9月30日至10月3日在法国里昂召开。国际航运协会第10届内河航运国际学术会议(Smart Rivers 2021)计划于2021年10月19日至22日在中国南京举办。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加快推动交通强国建设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魏山忠主持召开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第八次会议
·田学斌出席亚洲水理事会第10次董事会会议开幕式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