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图片新闻
水利部、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来我院及大坝中心调研水库运行管理等工作
日期:2019年10月12日 15:08:59点击数:字号:【

会场

叶建春副部长讲话

参观当涂实验基地

2019年10月11日,水利部、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率水利部运行管理司司长阮利民、信息中心副主任倪伟新等来我院及大坝中心调研水库运行管理等工作。

叶建春副部长充分肯定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要求我院继续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科学家精神,务实地推动全面发展,加强高端人才培养,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科技支撑。

叶建春副部长指出,南科院要进一步抓住战略机遇,研究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谋划好长远发展;要“用好、用足、用准”相关财政政策,防范审计风险,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高效”;要发挥好大坝中心、水闸中心的作用,为新形势下水工程运行管理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研发更加科学规范的技术和管理手段,为“强监管”做好支撑;要进一步做好水库安全管理研究和防汛技术研发工作,为水灾害防御做好技术支撑;要推进水文现代化,加强水文支撑解决四大水问题战略研究;全面落实网信工作“安全、实用”总要求,抓好网络安全,推进信息共享。

陈生水院长汇报了我院近期开展的工作、为贯彻落实“补短板、强监管”总基调提供科技支撑有关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大坝中心主任、副院长孙金华汇报了大坝中心的概况、主要业绩及近期重点工作。

汇报会后,叶建春副部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大坝中心正在编制的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工作要求、小型水库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情况报告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

在陈生水院长、孙金华主任等陪同下,叶建春副部长一行赴我院当涂实验基地进行调研,在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后,参观了复杂条件下水工结构灾变防控实验厅、引调水工程安全保障技术研究厅、水生态环境实验室、深水航道河口海岸试验厅、通航枢纽综合模拟厅、安徽瑞迪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等。

副院长李云,党委副书记林晓斌,副院长戴济群,纪委书记朱寿峰,工会主席刘兆衡,大坝中心副主任荆茂涛,南自所所长蒋兆宏以及院中层干部参加调研座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魏山忠主持召开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第八次会议
·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蒋旭光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全运行加固措施落实情况
·国庆期间全国交通运输运行总体平稳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