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我院在延安举办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09:10:19点击数:字号:【

在宝塔山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课堂交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光辉历史和基本理论,充分利用延安独特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锻炼培训,提升我院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2021年10月9日‒14日,我院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办了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专题培训班。吴时强副院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吴时强副院长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院党委在延安举办干部理想信念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体现了院党委对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学员: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中最关键、最艰苦的时期,也是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取得辉煌成就的历史时期。“延安精神”不仅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我们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成就的强大精神动力。所有参训学员要进一步了解延安,读懂延安,明白“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

二要潜心学习,不断在能力提升方面有新收获。新的历史节点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要珍惜宝贵机会,通过培训学习,在党性修养上有新提升,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在工作能力上有新提升,努力掌握提升工作能力的方法和路径,为提升工作水平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在作风建设上有新提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质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三要严格守纪,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所有参训学员要端正态度,抛开杂念,以积极的精神状态参与到培训学习中。按照专题培训班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学习,深思悟透,切实学有所获,提高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与党的基本理论、建党精神与延安精神、领导艺术和方法、科学家精神等内容,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方式进行。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现场聆听了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作的“高扬伟大建党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延安时期党的领导艺术、党的入党誓词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内容、《论持久战》的伟大战略、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和延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等课程,到四.八烈士陵园、直罗战役烈士陵园凭吊烈士,到延安革命旧址现场专题教学,赴梁家河开展了党性教育体验学习,现场访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的房东刘大娘,赴富县深入农村和社区调研并参与“两说一联”案例教学。培训课堂上,学员们认真记录、积极思考、主动提问,课后自学认真、分组研讨热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端正的学习态度。

我院及农电所、南自所30名干部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实行自我管理,临时党支部负责培训期间的组织管理和具体工作。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提交了个人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延安精神中汲取了动力,接受了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为水利科研事业奋斗的初心使命,达到了干部培训预期目的和成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赵冲久调研长江航运强调:围绕服务国家战略 推动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
·福建“十四五”综合交通深化一体融合 “三纵六横两联”大通道高效互联
·李国英出席中国水利学会2021学术年会开幕式
·广州规划提升综合交通枢纽能级 便捷辐射全国 快速直连湾区
·《旗帜》发表李国英署名文章:以机关党建引领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