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我院举办2021年新员工入院培训班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08:51:00点击数:字号:【

10月18日至21日,我院举办了为期4天的2021年新员工入院培训班,36名新员工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围绕院情院史、组织结构、科技创新和科学素养、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质量管理、科研报告编写、公务礼仪、管理制度和保密管理等内容,邀请有关院士、专家、学者分别授课,旨在为新员工、博士后全面了解我院相关规章制度、岗位工作内容及要求,尽快熟悉并适应新环境,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期间,我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建云教授以《谈科技创新与科学素养》为题,从科技创新、科学素养、水利科技需求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治水新思路的深刻内涵,以及目前我国亟待解决的水利重大科技问题和国际水利科技前沿问题。张院士勉励新员工要紧密结合国家社会发展需求,秉承我院“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科学树立发展目标,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副院长吴时强教授做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授课,对新员工提高道德修养、捍卫学术尊严,维护科研学术诚信,规范自身学术行为提出要求。新员工集体观看了院宣传片《先河》、安全生产宣教片,自学了《保密常识必知必读》《安全生产教育职工读本》,参观了院史陈列馆和图书馆,考察了铁心桥实验基地,分组展开了交流讨论。

结业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段虹、副院长吴时强、研究所负责同志就角色转变、人生规划、道德规范、团结协作、科技创新等对新员工分别寄语。段虹书记对本期培训班培训内容、培训安排、培训效果给予肯定,对新员工的成长、成才提出希望,勉励新员工要认真转变角色、快速投入到科技大潮中,要保持激情、创造出精彩。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要自觉把个人价值取向、追求与国家前途命运结合起来,自觉把科技创新与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二要不断发奋学习,勇攀科学高峰,做一名前沿科技的探索者。要有敢于探索的勇气,敢于超越。三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科学研究,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学者。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善于做小事,要淡泊名利、不浮不躁,要严谨细致、追求卓越。四要严于律己,健康向上,做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者。要有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学会在严管之下自由生活;要身心健康,永葆青春的激情。

培训班通过课堂讲授、实地参观、课后自学、交流讨论等丰富的培训方式,使新员工熟悉了院史院情,基本掌握了入院工作应知应会,促进了新员工之间交流和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陆桂华调研新疆水土保持、水利科技等工作
·中国水利学会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水利部党组署名文章:党领导新中国水利事业的历史经验与启示
·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明确两个验收环节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