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部召开水利统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0年12月30日 08:32:39点击数:字号:【

2020年12月28日,水利部副部长、水利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叶建春主持召开水利统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布置下一步水利统计工作。水利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叶建春指出,水利统计是国民经济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水利统计已基本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水利统计管理制度和统计调查体系,形成了丰富的统计成果,为国家宏观调控以及水利规划、建设、监管提供了重要支撑。

  叶建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指示批示,为新时代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相继印发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对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水利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水利统计工作,为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供有力支撑。

  叶建春要求,要围绕统计组织管理、统计调查、统计分析、数据质量控制等关键环节,切实做好水利统计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水利统计工作组织管理,健全“统筹组织、归口管理、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形成水利统计工作合力。二是紧扣水利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加强统计指标体系顶层设计、推进统计调查制度统筹整合,研究创新水利统计方式,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统计调查体系。三是加强水利统计数据分析,强化统计成果共享,把统计数据“用起来”、让数据“活起来”,不断增强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的能力。四是坚持把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责任制,加强水利统计数据质量控制,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培训实效,切实保障水利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召开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水利部和中国建设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水利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及其监管工作受国办通报表扬
·田野出席巡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 强调要着力提升巡视整改的质量和成效 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水利部部署黄河流域水资源超载地区暂停新增取水许可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