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部署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11:30:07点击数:字号:【

12月18日,叶建春副部长主持召开水利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近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岁末年初工作。

  叶建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时防范和化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中潜在的安全风险,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叶建春指出,岁末年初是水利工程建设施工的高峰期、运行工程维修检修的高峰期,各种风险叠加,水利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根据工作特点和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分析研判存在问题,深入查找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叶建春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有关部署安排,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一要全面排查隐患,立即组织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明察暗访,督促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关键,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水文、水利科学实验、水保监测、水质监测、危险化学品等安全管理工作。三要抓细抓实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取得实效。四要认真做好冬季“五防”工作,制定完善有关应急预案和防护措施,严防极端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突发事件。

  会上,部安办通报了近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部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部直属有关单位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安委会)成员、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召开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工作推进座谈会
·魏山忠主持召开2020年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第五次办公室主任会议
·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八轮巡视工作汇报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