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八轮巡视工作汇报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4:41:55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2月4日,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八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部党组书记、部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出席会议。

  鄂竟平充分肯定本轮巡视工作成效并指出,各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部党组巡视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查找政治偏差,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画像比较准,较好完成了巡视任务,巡视达到了预期效果。

  鄂竟平对本轮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强调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要规范做好巡视反馈和问题线索处置,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等部门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精准用好问责武器,通过问责督促落实责任,用问责的砥石磨亮巡视利剑。三要下大气力抓好整改,明确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督促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四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有关司局单位要认真分析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和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

  鄂竟平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部党组巡视全覆盖,对标中央巡视要求不断提高巡视规范化水平,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巡视干部履职能力,持续推动部党组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中国水利报社新闻宣传暨报刊覆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水利部部署“十四五”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
·第11届全国工程排水与加固技术研讨会暨港口工程技术交流大会在南京召开
·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中欧可持续水电利用与融合(SHUI-ChE)项目2020年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水利部、发展改革委组织启动黄河立法起草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