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全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培训班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7:29:41点击数:字号:【

集中授课

现场观摩堤防决口险情发生发展过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之际,水利部运管司于12月14-16日在南京组织召开了水库除险加和运行管护培训班,贯彻落实全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度工作重点。来自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建设兵团水利局的44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承办,培训采取了集中授课、面对面答疑解惑、交流讨论、现场观摩等互动方式。部运管司阮利民司长全面系统解读了全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议精神,来自规计司和财务司的代表分别解读了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政策,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资金政策,部大坝中心荆荗涛副主任讲解了全国小型水库专项分析报告。

培训班还邀请了来自部信息中心、部大坝中心、南京水利科学院及中国水利科学研究院的专家,讲解了水库运行管理信息化报告,水库溃坝时空分布规律与应急处置,新形势下水工程安全管理标准与对策研究报告,宣贯了《水利行业反恐怖防范要求》。15号下午,代表们赴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场,现场观摩了堤防决口险情发生发展过程,观看了江苏省2020防汛应急抢险救援实战演练视频。

大坝中心领导对本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重视。培训班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很好效果。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举办时间非常及时,课程设置丰富合理,既涵盖了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的顶层设计和相关政策解读,又包括安全管理、信息化、应急处置等专业技术。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明确了工作重点,将把这次的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去,切实抓好全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召开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工作推进座谈会
·魏山忠主持召开2020年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第五次办公室主任会议
·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八轮巡视工作汇报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