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给我院专家发来感谢信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4:08:07点击数:字号:【

近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给我院发来感谢信,在今年汛期,根据水利部和应急部安排,我院张建云院士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和应急管理报等媒体采访,谈防洪形势分析,分析防御重点,提出工作建议。在防洪关键时刻,在科技部的组织下,张建云院士等作为核心专家,撰写的《科技部关于科技支撑防汛救灾工作的报告》,得到中央、国务院和部领导的批示。

今年防汛期间,面对来势汹汹的汛情,我院和大坝中心派出多个专家团队赴现场支持长江、淮河、太湖流域防汛工作。参加水利部派出的工作组,对长江堤防江苏段和太湖干堤开展隐患排查,向各级防汛救灾部门提交多篇建议报告。组织专业人员24小时值班,利用全国大型水库大坝安全监测监督平台在线监控67座重要大型水库大坝安全性态。参加江苏省防指长江、太湖调度会,实地察看防汛情况,现场为解决防汛问题提供技术支撑。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陆桂华调研北京市水土保持与永定河生态补水工作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连煜一行访问我院
·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实务集中学习活动
·水利部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