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田学斌调研重庆市巫溪县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贫困户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0:22:29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2月2日至3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赴重庆市巫溪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定点帮扶工作目标任务进展、贫困村支部共建等工作。

  田学斌一行实地察看了巫溪县古路镇万乐村支部共建成果、上磺镇石峰村高扬程提水解决饮水问题成效、胜利乡跨流域调水和三户联管保障饮水安全等有关情况,调研了胜利乡水厂、洪仙村便民服务中心及党建促脱贫情况,并入户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看望了水利扶贫挂职干部。

  调研中,田学斌详细询问脱贫攻坚进展、支柱产业发展、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程度、村民缴纳农村供水水费等情况,了解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在贫困户家中,田学斌察看了他们的吃住和用水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收入支出等情况。在与乡村和水利部门干部交谈时,田学斌指出,农村饮水安全是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的突出短板。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强化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建立农村供水工程长效管护机制,实现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的全过程保障机制,让群众饮水更安全;二要研究符合实际的农村供水水价机制,在保证农村群众基本生活用水的基础上,探索建立阶梯水价,促进节约用水,让群众饮水更加实惠;三要重视水质问题,巫溪县还有很大一部分农村人口靠山坪塘供水,这些分散式供水工程水质保障任务很重,一定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让群众饮水更放心。

  农村水利水电司、水库移民司(扶贫办)、重庆市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新闻宣传暨报刊覆盖工程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国水利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延应急供水工程开工
·水利部联合卫生健康委召开饮水型氟超标改水工作推进视频会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