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新闻宣传暨报刊覆盖工程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0:21:46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中国水利报社新闻宣传暨报刊覆盖工程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魏山忠强调,广大水利新闻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新时代水利新闻宣传各项工作,推进实施好中国水利报刊覆盖工程。

  魏山忠指出,新闻宣传是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当前水利发展形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必须充分认识水利新闻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对水利行业的认可度,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魏山忠指出,作为水利行业主流媒体,《中国水利报》《中国水利》杂志是水利部党组的喉舌,是全国水利工作重要思想舆论的主阵地、主平台,是社会各界了解水利工作的主窗口、主渠道,也是广大水利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学习的重要帮手。实施中国水利报刊覆盖工程,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方针政策的有效举措,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现实需要,是凝聚水利改革发展共识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水利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有力抓手。各地要充分认识实施中国水利报刊覆盖工程的重要意义,下大力气抓好中国水利报刊覆盖工程。

  魏山忠强调,办好报刊是实施中国水利报刊覆盖工程的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政治家办报”要求,紧盯“有用”二字,始终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新闻宣传工作重点,牢牢把握水利工作话语权,切实提升水利新闻宣传影响力,做大做强水利行业主流舆论阵地。

  魏山忠要求,用好水利报刊是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职责,各级水利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新闻宣传投入;要瞄准覆盖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实现行业订阅全覆盖,大力推动各级河湖长订阅全覆盖,真正用好水利报刊;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建设好记者站,强化广大水利新闻宣传工作者自身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表扬了2019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各流域机构、部分省(区、市)水利(水务)厅(局)负责人就做好水利新闻宣传、推进实施水利报刊覆盖工程进行座谈。水利部办公厅、河湖管理司负责人,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以及中国水利报社各地记者站负责人、骨干记者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土保持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水利部启动新一批跨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工作
·水利部联合卫生健康委召开饮水型氟超标改水工作推进视频会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