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应对突发水安全事件的水库群应急调度技术”组织开展长江上游查勘与调研
日期:2017年11月28日 14:55:13点击数:字号:【

三峡集团梯调中心调研

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调研

重庆江段查勘

溪洛渡水电站考察

为更好地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应对突发水安全事件的水库群应急调度技术”的研究工作,2017年11月12日至18日,我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课题研究团队组织开展了长江上游的实地查勘与调研,行程3000余公里,跨越鄂渝川滇4省。课题研究团队先后调研了三峡集团梯调中心、长江上游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长江上游水文局宜宾分局等相关单位,听取了各单位对课题阶段研究成果的建议;针对水库应急调度的重点和难点,考察了三峡大坝水力发电站、向家坝水力发电站、溪洛渡水力发电站等;针对长江上游主要的风险区和敏感区,勘查了重庆、宜宾、泸州等重点城市江段。通过此次现场查勘与调研,课题研究团队对长江上游突发水安全事件风险源、预警预报、应急调度的重点和难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后续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自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长江流域水环境监测中心、武汉大学等课题参研单位的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查勘与调研。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学术研讨会召开
·“中德水资源调控与政策分析”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新华社:我国将综合科研攻关太湖流域水生态问题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