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学术交流
“中德水资源调控与政策分析”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日期:2017年11月10日 17:28:22点击数:字号:【

参加学术研讨会的中德人员合影留念

学术研讨会现场

2017年10月28日,“中德水资源调控与政策分析”学术研讨会在我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举行。研讨会由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环境研究中心流域水文研究所(UFZ)和我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共同召集,来自中德双方的20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孙金华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UFZ所长Ralf Merz教授、Christian Siebert教授和Stephan Weise教授分别做了“大尺度流域洪水模拟”、“同位素技术在区域水循环过程中应用”和“土地利用改变条件下水安全问题”学术报告,分别从流域水文研究现状、地表地下水循环过程和区域用水安全等角度介绍了相关学术前沿问题;德国农业转型经济研究所(IAMO)Zhanli Sun等4位研究员介绍了德国水资源政策分析方面的研究成果。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张奇研究员、我院水文所王国庆教高和王宗志教高分别做了“湖泊流域水文过程”、“人类活动对水资源影响”和“南水北调对南四湖水安全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分别从水文过程和水资源调控对人类活动的响应、区域水资源评价和科学配置等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本次研讨会为参会人员搭建了学习和合作的平台,学术探讨热烈,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环境研究中心流域水文研究所(UFZ)是德国顶尖科研机构,在土壤、水、环境健康、土地利用、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理论领先、方法先进,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与我院水文水资源等多个领域关系密切。中德双方专家还就今后项目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10月29-11月1日,德方代表团还赴南四湖流域进行了实地考察,为进一步强化实质性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51479119、51509158、51409169)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BK20150075)支持。

我院院办外事科、水文所负责人及技术骨干、中科院地理与湖泊所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新华社:我国将综合科研攻关太湖流域水生态问题
·央广网:我国首个创新型流域水科学研究院成立
·中国气象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雅鸣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太湖流域管理局会同我院等单位发起成立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