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部召开三峡后续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4:33:12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1月24日,水利部以视频形式召开三峡后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和三峡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三峡后续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交流三峡工程管理和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实施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2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伟平从三峡工程综合效益持续发挥、三峡后续工作实施成效显著、监督管理效能不断提升、三峡移民总体和谐稳定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三峡工程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

刘伟平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三峡工程管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水利部党组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担负好三峡工程管理工作的新使命。

刘伟平要求,相关地方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峡工程管理、三峡水库管理和三峡后续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三峡各项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推进三峡工程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三峡后续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守安全底线,不断完善三峡水库运行管理制度,落实水库大坝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工程运行安全监测,推进数字孪生三峡建设,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确保三峡工程持续发挥巨大综合效益;要加强三峡水库库容保护,强化库区监督管理,严格消落区保护与管理,着力保障三峡水库运行安全;要以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聚焦三峡移民安稳致富,着力加强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和长江中下游相关影响处理,支持相关能力建设和重大问题研究,有序推进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实施;要强化管理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注重绩效管理,促进更好地实现三峡后续工作规划目标;要积极宣传三峡后续工作成效和三峡工程运行管理成效,多维度反映三峡工程的“大国重器”作用,营造良好的三峡文化氛围。

水利部相关司局单位,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长江水利委员会,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重庆市等12省市三峡后续工作管理部门和三峡库区各县(区)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在15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
·服务中心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瑞迪集团公司综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院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院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白洋淀“补水、治污、 防洪”系统工程谋划与前期论证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