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水利部召开部属科研单位院所长座谈会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6:16:54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0月29日,水利部部属科研单位院所长座谈会在郑州召开,陆桂华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最新科技改革精神,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水利科技重点工作。

  陆桂华指出,部属科研单位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最新论述,加强水利行业自主创新、原始创新;三是始终以“3·14”“9·18”“1·03”讲话为统领,深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

  陆桂华强调,要强力推进院所改革,增强“两个支撑”能力。一是要落实好中央科技改革精神,进一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释放创新活力;二是要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水利改革发展对科技的需求,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三是要优化研究方向,根据国家、行业的需求和自身优势,优化调整各业务所的研究方向;四是要加强对青年人的培养,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信任,让水利科技事业后继有人;五是要常抓不懈党建工作,注重党的建设与科技创新的有机融合,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陆桂华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三个体现”要求,全面提高创新能力;二是要带头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三是要完善制度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四是要强化考核的约束激励,聚焦单位主职主业,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质量。

  会议邀请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同志围绕“科学·人生”主题作专题报告。

  会议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主持,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科学院、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机电研究所、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和农村电气化研究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并作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召开2020年地下水管理工作座谈会
·水利部召开2020年度党建督查工作中期汇报会
·陆桂华调研湖北定点扶贫和水土保持工作
·水利部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
·中国水利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