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学术交流
水工水力学研究所举办“水工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5:34:45点击数:字号:【

2020年10月16日,水工水力学研究所举办了“水工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讲座由胡亚安所长主持,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40余人出席。

水工所副所长范子武正高作了题为“城市水力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城市水力学学科的由来、研究重点及课题组取得的创新成果,并通过苏州古城区河道“自流活水”工程、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区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杭州G20峰会核心区块水质提升工程等典型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城市水环境治理的成功经验。

水工所副总工徐世凯正高作了题为“太湖风生流物理模型”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太湖物理模型的研究背景、模型设计、建设过程、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及发展规划等,重点阐释了模型相似理论、测控系统、模型率定等创新点。

“水工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每月举办1次,包含名师讲坛、学术讲座、技能交流及青年论坛等多种形式,旨在拓展科研人员的知识面,把握研究的热点和重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全所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岩土工程学报》2020年第10期中文摘要
·《岩土工程学报》2020年第9期中文摘要
·《水利水运工程学报》2020年第5期中文摘要
·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陈文龙院长一行访问我院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