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张建云院士一行赴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展咨询交流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5:05:40点击数:字号:【

现场调研

2019年11月15日,我院张建云院士、戴济群副院长一行赴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现场,开展咨询和座谈交流活动。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叶琴、副总经理李代茂,工程B3标施工单位中铁隧道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于保林、总工程师洪开荣,工程设计单位广东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副总工程师严振瑞等与张建云院士、戴济群副院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李代茂副总经理主持座谈交流会。

徐叶琴董事长和李代茂副总经理对张院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工程理念、目标等建设思路和进展情况,希望我院能够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机构的优势,为工程质量安全、施工工艺优化、风险预判防范等工程质量技术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中铁隧道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于保林和总工程师洪开荣介绍了项目施工开展情况和技术难点。工程设计总负责人严振瑞介绍了工程设计理念,技术特点、难点和工程已开展的科研课题情况。

张建云院士对珠三角公司的邀请表示感谢,指出工程为粤港澳大湾区供水安全提供全面保障,战略地位及其重要,工程建设面临着沿线地质条件复杂,输水隧洞结构内外压差大,长距离管道监测布置困难,水源地和输水线路可能遭遇极端气候影响等问题。作为我院项目监测和质量咨询专家组顾问,愿意为工程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戴济群副院长代表我院发言,指出我院高度重视所承担的安全监测及工程质量咨询服务项目,本次现场咨询交流系双方合作的良好模式,今后将充分发挥我院专业和高端人才优势,为工程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服务,并提出了科研规划等建议。

座谈会上我院质量咨询项目负责人做了工程质量咨询工作方案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工程设计、建设和管理等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交流前,张建云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工程GS5#工作井。

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工程部、安全质量部、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院岩土所、材结所、南自所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科研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蒋旭光在湖北调研指导郧阳区脱贫攻坚并出席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
·陆桂华会见国际大坝委员会主席罗杰斯
·《岩土工程学报》2019年第11期中文摘要
·珠三角供水公司杜灿阳总经理一行来我院开展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工作交流
·研究生院党总支赴安徽亳州开展工程实践活动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