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魏山忠调研长江大保护和大运河保护工作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7:42:02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为进一步推进长江大保护和大运河保护工作,2019年11月4日至8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带队赴安徽、江苏两省进行调研。

  魏山忠一行实地调研了铜陵、芜湖、扬州、淮安等地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情况、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河湖问题清理整治情况、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情况,以及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等,并在南京市与长江委及流域内部分省(市)水利厅(局)负责同志开展集中调研座谈。

  魏山忠充分肯定了沿江各地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一年多以来,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河长湖长高度重视,直接领导推动长江干流岸线清理整治、河湖“清四乱”等工作;长江委和沿江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做好方案制定、论证审核、督促整改、抽查检查,扎实推进清理整治工作。此外,为推动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水利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大运河沿线省(市)正在积极推进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专项规划编制等工作。

  魏山忠强调,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清四乱”专项行动、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等工作都是有时间节点要求的任务,更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全社会高度关注的任务,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开展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决策考量,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魏山忠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实行问题清单管理,逐个项目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分类施策、精准整改,整治一处、销号一处,按期完成清理整治任务;要进一步确保工作质量,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要以能否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重要的衡量指标,要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指定专人紧盯问题整改工作进展,层层落实清理整治任务,按要求做好暗访督查、抽查检查等工作,问题不整治到位坚决不放过。

  河湖司、规计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长江委和沿江部分省(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集中座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大坝中心成功协办第七届全国水利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三峡后续工作项目推进会在武汉召开
·南京水科院招聘非在编工作人员公告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