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瑞迪科技总公司助力南京市水生态环境治理
日期:2018年12月29日 17:08:43点击数:字号:【

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一行到我院调研

南京市政协于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上审议通过《关于我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制度设计和政策安排—治水篇建议案》并提交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对建议案作出重要批示“政协这份建议,系统地分析了南京水污染成因和现状,要认真研究,尽快提高系统治理水平”,市长蓝绍敏批示要求结合治水攻坚予以采纳相关建议。

为贯彻落实议案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2018年12月12日,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率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城市建设)委员会主任黄敏、副主任薛维国等一行来我院围绕水环境治理开展调研,我院陈生水副院长、党委办公室和瑞迪科技总公司负责人,以及相关技术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生水副院长介绍了南京水科院的发展情况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院宣传片《先河》。唐云清总经理从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目标原则与思路、综合治理和部分专项技术、案例与应用等方面,对我院及瑞迪总公司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

陈发喜副主席对我院及院属企业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院充分体现了“国家队”的水平和实力,能够注重产研结合,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推广应用方面取得实效;建议要多为南京市水环境治理出谋划策、积极参与,并正式邀请我院相关科研技术人员参加南京市政协资政会议,为全市九个区域的水环境治理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主持会议

会场交流对接

12月21日,瑞迪科技总公司总经理唐云清、副总经理祁锋应邀参加南京市政协主题为“运用新科技、新技术,持续改善水环境”的协商恳谈会。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秘书长彭振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夫等出席会议。

唐云清总经理在会上交流发言并作相关汇报,瑞迪科技总公司是南科院所属科技型企业,以院水文水资源、水工水力学、岩土工程、生态环境等研究所、中心为依托,重点聚焦水环境综合治理领域,众创形成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理念及核心技术,集成创新并成功转化污水截留与处理、淤泥脱水及资源化利用、水质提升、水生态重建及修复等方向的专项技术,已在杭州G20峰会核心区块水质提升、上海进博会主场馆区水质提升、南水北调中线水质保障等众多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

刘以安主席等政协领导对瑞迪科技总公司发展特别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开展的工作寄予厚望。刘以安主席指出,市政协十分重视南京市水环境治理工作,通过协商恳谈,搭建好协商平台,对接智力资源和产业资源,进一步转化和落实相关建言,助力城市发展。建议瑞迪科技总公司继续加强产学研用相结合,促进高端科技成果在南京市的推广与转化。

南京市鼓楼区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乌龙潭水质提升工程现场视察

12月25日,南京市鼓楼区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瑞迪科技总公司承担的乌龙潭水质提升工程现场视察。鼓楼区水务局局长徐晓华详细介绍了鼓楼区水环境治理、水质提升的工作背景、重要任务和阶段成果。代表、委员们高度评价乌龙潭水质提升工程目前所取得的明显成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提醒工作人员一定要持续维护这样的美好环境。

鼓楼区乌龙潭水质提升工程是由鼓楼区水务局主导的EPC+O模式项目。水域整体呈南宽北窄的条状,南北长约500m,水面宽度8-50m之间,水域面积约13500m³。近年由于乌龙潭水体日趋封闭、污染入潭、植被腐殖质淤积等导致水体透明度差、水质呈劣Ⅴ类,水生态系统脆弱。瑞迪科技环境公司针对乌龙潭水环境现状,采用“控源截污、生态清淤、潭底改良、生态修复、活水循环、景观协调”的治理办法,对水问题进行统筹考虑、系统治理。经过治理的乌龙潭水质明显提升、透明度明显增加,水环境水生态得到改善和恢复。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2018年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水利部召开在京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座谈会
·饮水型氟超标改水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山西大同召开
·蒋旭光调研陕西省水利工程建设
·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