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第八届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08:59:24点击数:字号:【

2018年11月23日,第八届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CNC-IAHS)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CNC-IAHS主席、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院士,副主席郭生练教授、杨大文教授、陈晓宏教授、徐宗学教授,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池欣阳副处长等出席会议。CNC-IAHS副主席兼秘书长、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雨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张建云指出,在水利部的大力支持与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CNC-IAHS在推进国际合作、对口国际机构、促进学科发展、做好科技支撑、组织学术交流等方面成效显著。他强调,要围绕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新思路的要求,坚持在国际上走出去,不断强化与IAHS成员国的沟通与交流,完善组织机构建设,积极吸纳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各分委员会要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推进学术研讨和业务交流。同时,就积极对口国际组织、完善组织机构、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池欣阳介绍了新形势下加强学术组织管理,完善组织机构和制度建设的新要求,CNC-IAHS副秘书长王小军教高作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各分委员会交流总结了近年来工作进展。会议讨论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管理,组织参加第27届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IUGG)大会、IAHS国际职位竞选预案、CNC-IAHS换届建议方案等事宜,并部署安排了2019年重点工作。

来自水利部信息中心、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20余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召开河道采砂管理专题会议
·蒋旭光调研三峡库区扶贫工作和三峡水库蓄水运行等情况
·人民网:确保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水利部抓河湖“清四乱”动真格
·水利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
·水利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方案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