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蒋旭光检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部分工程运行管理及水毁项目修复情况
日期:2018年10月26日 09:24:15来源: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0月17日至18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蒋旭光带队飞检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河南段部分工程运行管理及水毁项目修复情况。

  蒋旭光先后检查了穿黄工程进口闸、穿黄工程防汛物资储备仓库管理及中控室、韭山路桥和杨庄沟桥段的水毁项目修复现场、杨庄沟排水渡槽、东河暗渠出口检修闸、山庄河倒虹吸及中心开关站、汤河渡槽及中心开关站等。

  每到一处,蒋旭光都认真检查高低压配电室、电缆沟、消防设施、闸控系统、物资仓库等,详细查看值班记录、巡查记录、闸室监控、输水运行参数、闸站调度情况等。他指出,运行管理工作要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要用心从细节上下功夫;对金结、机电和自动化设备运行要多摸索、多学习,加强管理,积累经验,认真履职,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水毁工程修复现场,蒋旭光要求,要及时总结水毁工程的修复试点工作经验,重视安全监测的分析工作,持续关注渠坡修复的质量和效果,为推广应用做好扎实的基础工作。对风险项目要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做好防控措施,未雨绸缪,保证工程安全运行。蒋旭光肯定了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主动查找问题的做法,同时指出要注意发挥专业人员在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方面的作用。

  最后,蒋旭光强调,各级管理单位在运行管理中要从细节上不断地优化管理方法,从安全运行、规范管理、提高效率的角度去探索管理体制的创新。

  水利部监督司、南水北调司,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监管中心等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国际航运协会升船机工作组启动会在西班牙召开
·分论坛二:水库大坝长效安全保障(水利工程管理专委会学术年会)
·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主任孙金华致欢迎辞(全文)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七个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安排部署配合中央第九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传达贯彻中央纪委有关指示...
·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水利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