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示范引领助推公路安防工程建设 7省建成27个示范项目4657公里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09:35:14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0月18日,交通运输部在山东省烟台市和威海市组织开展全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简称公路安防工程)现场调研和座谈,总结交流公路安防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和实施经验,明确当前实施公路安防工程的重点目标和任务,同时通报了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专项工作的进展,对这两项专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为全面提升公路安全水平,国务院办公厅于2014年发布《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2015年,交通运输部印发《现有公路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方案》,选定河北、浙江、山东、湖南、广东、贵州、甘肃7省的27个路段作为示范工程项目,以点带面引领和提升全国公路安防工程整体实施技术水平。

  截至今年6月,7省的示范工程全部完成,建设里程共计4657公里,其中国道2403公里、省道1452公里、县道414公里、乡道388公里。示范项目中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视距不良、穿村过镇等典型路段已基本消除了安全风险。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充分肯定了公路安防工程示范省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新形势下公路安防工程实施要加快实现“四个转变”,突出“四个强化”。一是从行业主导向政府主导转变,强化公路安全责任落实。二是从粗放建设向精细化实施转变,强化提升公路安防工程实施质量和水平。三是从被动防护向主动防控转变,强化公路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四是从专项行动向长效机制转变,强化公路安全管理技术基础。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各省(区、市)交通运输部门、公路管理机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相关调研和座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和山东、浙江、贵州三省就公路安防工程示范建设作交流发言,山东、江苏两省就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作典型发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吉林交通与浙江交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通合作通道 促进资源互补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蒋旭光调研江西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国务院印发海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
·水利部专题研究推进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