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我院举办基层党组织工作培训班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16:46:58点击数:字号:【

会场

党委书记、院长张建云讲话

驻水利部纪检组办公室主任束方坤做辅导报告

会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党支部工作能力和水平,2017年12月29日,我院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培训班。院长、党委书记张建云出席学习班并作动员讲话。纪委书记朱寿峰讲话。驻水利部纪检组办公室主任束方坤做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林晓斌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张建云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深刻阐述,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谋划好、组织好本支部的党建工作,进一步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向基层延伸、在党支部落地生根。一要深刻理解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明确基层党组织职责,把握党建新任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与纪律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二要以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思路举措落实党建工作部署。深入搞好理论武装,坚定抓好政治建设,着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坚定正风肃纪,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融合意识,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三要认真学习党建工作理论,学习党务工作方法,增强做好党支部和纪检工作能力。

朱寿峰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二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三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驻水利部纪检组办公室主任束方坤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辅导报告。报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详细介绍了驻水利部纪检组的总体情况和工作职责以及十八大以来驻水利部纪检组的工作成效等,分析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重点讲解了水利系统工作人员面临的廉洁风险和有关建议。

培训班上,院党办主任卢俊做了党务工作讲座。院监审处处长马桂珍做了纪检监察工作讲座。

林晓斌副书记对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建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担当起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责任。二要正确认识我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重点,聚焦影响基层党支部建设和作用发挥的突出问题,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在院创新发展中同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升党员干部的实践锻炼,把职工群众紧紧凝聚在党支部周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

全院在职党支部、党总支委员,院纪委委员,农电所、南自所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及党务纪检专职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