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2017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座谈会暨南方片水库调度经验交流会在丹江口召开
日期:2017年12月12日 08:35:10来源: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2月6日,2017年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座谈会暨南方片水库调度经验交流会在丹江口召开。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建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近年来,长江防总按照国家防总、水利部调度部署,充分发挥骨干水库功能,在汛期科学调度上中游水库群拦洪错峰,汛后精细实施水库群适时蓄水,形成了水库群联合调度体系,取得了显著的防洪减灾效益。

  叶建春要求,水库群联合调度是一项技术要求非常高的工作,有关各方要认真总结经验,针对薄弱环节,继续推进长江流域水库群联合调度工作。一是以联合调度需求为牵引,进一步提高气象水文预报水平;二是以最终覆盖全流域为目标,进一步拓展联合调度范围和规模;三是以联合调度研究顶层设计为指导,继续推进水库群联合调度技术研究;四是以促进流域综合调度业务发展为目的,继续推动长江流域控制性水利工程综合调度系统建设;五是以《长江保护法》立法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联合调度体制机制。

  水利部相关司局、长江委、黄委、淮委、珠委、太湖局、长江流域8省市防办以及国家电网公司、三峡集团公司、长江流域气象中心、长江航务管理局、湖北省南水北调管理局等20家发电公司和水库管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会议。水利部减灾中心等20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大坝安全检测与监测技术标准化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水利部部署进一步规范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管理工作
·国家防总召开异地视频会议 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安排部署第24号台风“海葵”防御工作
·我院9项科技成果荣获2017年度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
·丹江口水库大坝加高后首次167米高水位运用 国家防总长江防总科学调度确保防洪蓄水供水安全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