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林晓斌副书记一行赴灌南县考察帮扶工作
日期:2017年12月11日 09:54:11点击数:字号:【

现场察看

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2017年12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斌率领瑞迪科技总公司、党委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赴灌南县张店镇考察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会见了林晓斌一行,灌南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南县帮扶工作队队长蔡踊泓,灌南县张店镇党委书记朱晓文,我院帮扶队员、张店镇党委副书记、腰庄村第一书记王海鹏等陪同参加活动。

林晓斌一行来到我院挂钩帮扶的张店镇腰庄村,听取了我院帮扶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标准厂房、屋顶光伏电站等帮扶项目,详细了解帮扶项目运营情况。林晓斌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腰庄村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随后,林晓斌一行到张店镇中心小学开展“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精准帮扶张店小学爱心助学活动”,向该校捐赠了2万元的电脑等物资,用于改善教学条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踊泓代表灌南县委县政府感谢我院对灌南县扶贫开发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灌南的基本情况和工作队“四跟四走”、“五个两手抓”、“六个结合”的帮扶工作新思路新机制,表示将进一步落实帮扶责任,按照全县扶贫开发总体规划,继续推进后续工作,建好管好用好帮扶项目,确保帮扶项目可持续发展,助推经济薄弱村早日脱贫致富。

林晓斌表示,近两年我院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决策部署和“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协调全院水利科技人才优势,结合挂钩帮扶村实际,全力支持挂钩帮扶工作,以产业帮扶、科技帮扶、智力帮扶为重点,兴建了一批扶贫产业项目,为灌南扶贫开发及挂钩帮扶村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要求驻村队员在已有工作成效基础上,再接再厉,站好最后一班岗,圆满完成驻村帮扶工作目标任务。

我院在挂钩帮扶的腰庄村,投入帮扶资金50余万元,协调各类帮扶资金总计251万元,实施了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农机合作社、草鸡散养、标准厂房等产业帮扶项目,有力促进村集体增收。实施村综合服务中心改造和周边环境整治等公共服务项目,让江苏省“水美村庄”创建项目逐步落地。两年来,还协调“光明巴士”“守护天使”等公益医疗组织以及高校志愿者等进村入户开展免费义诊、义务支教、关爱留守儿童、送文化下乡等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2017年水利规划计划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
·人民日报:国家防总水利部 黄河进入2017—2018年度封河期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田学斌听取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三批督导检查情况汇报
·党办人事监审离退休处联合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课报告会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