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2018年水利发展资金预算提前下达
日期:2017年11月17日 08:43:47来源: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0月31日,财政部、水利部提前下达了2018年水利发展资金617亿元,为地方统筹安排资金、提前谋划好2018年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提前下达的预算指标优先用于高效节水灌溉等农田水利建设,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涉及的中小河流治理、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建设,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以及中小河流重点县综合整治、小型水库建设、水土保持、淤地坝治理、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山洪灾害防治、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等项目。

  水利发展资金采取“大专项+任务清单”的方式下达。要求各省根据下达的工作清单和相关规划或实施方案,加快资金分解下达,统筹安排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和地方相关资金,用于《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财农〔2016〕181号)规定的支出内容,确保完成工作清单。各地要认真填报绩效目标,并按要求报送财政部、水利部。

  下一步,水利部、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强指导,督促地方管好用好资金,确保资金安全和效益发挥。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加快水利改革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学术研讨会召开
·陈雷调研督导青海河长制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扶贫工作
·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第5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
·叶建春副部长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水利安监工作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举办扩大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