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部党组第九轮巡视圆满完成反馈工作
日期:2017年10月27日 08:37:13来源: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近日,经水利部党组批准,第九轮各巡视组陆续向水电出版社、小浪底管理中心、水利政研会、水利企协、水利经济研究会、三门峡疗养院、右江公司及大藤峡公司等8家单位反馈了巡视意见。现将有关巡视反馈内容摘编如下。

水电出版社: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

  问题: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待加强,议事规则不规范,班子领导力不够强;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有力,对下属企业纪律监督有缺位;薪酬和机构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处置、项目招投标等廉洁风险高;对下属企业监管有缺位。上轮巡视指出的重要经济环节风险防范、违规间接持股清理等整改不彻底、不到位。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完善议事决策规则,着力加强班子领导能力建设,带头落实巡视整改;强化纪委履职担当作用,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严格规范组织人事管理;着力加强对国有资产、项目招投标以及下属参股企业的监管,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表态: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彻底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把推进巡视整改作为出版社党委的重要职责和首要任务,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到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汇报、重要工作未经批准决不擅自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领导班子成员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带头整改,坚决杜绝巡视发现问题的再发生。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水利中心任务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出版社做强做优做大,绝不辜负部党组的信任和期望。

小浪底管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有待提高

  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认识有待提高,主动谋划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对基层企业党建工作监督指导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未做到“纵向到底”,下属企业大额资金管理等存在风险;有的下属企业“三重一大”界限不清,事权划分不够明确;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基层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有待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等。

  建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加大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探索对所属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建立财务监管平台,降低资金管理风险;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厘清议事规则和内容界限;抓早抓小,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着力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

  表态: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准确,中心党委完全认同、真诚接受、坚决整改。强化思想认识, 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主动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明确整改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逐项整改落实;严肃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以落实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心改革发展工作,为水利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水利政研会:党建工作虚化

  问题: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的主业不突出;党建工作虚化,组织生活不够严格;合署办公机制未落实,财务报销、固定资产管理等内控制度缺失,经费使用中廉洁风险高;对所属公司监管不力,文协对分支机构管理不严格等。

  建议: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开拓创新做好思想政治研究、水文化建设、文艺体育等工作;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严格落实合署办公要求,强化制度约束与执行,防范廉洁风险;强化所属机构监管,保障社团健康发展。

  表态:虚心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注重日常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强化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充分发挥巡视震慑作用和治本功能,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争取各方面工作取得扎实进展,协会整体面貌得到改善。

水利企协: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问题: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签订不规范;违规收费整改不及时,“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对分支机构运营风险防范措施不够有力。

  建议: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总体要求,防止出现违规收费现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防范分支机构运营风险。

  表态:诚恳接受巡视反馈的意见,坚决落实整改。这次巡视工作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遵守党规党纪等方面为企协上了生动一课、敲了一次警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把巡视整改作为企协当前最严肃、最紧要政治任务,对照巡视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夯实领导责任,带头抓好整改。要把这次巡视作为企协脱钩改革前一次难得的全面检查,自觉把巡视结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把做好巡视整改和推进企协改革发展融为一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水利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水经会:党组织建设缺失

  问题:党组织建设缺失,未按有关要求单独成立党支部,引领行业发展缺乏坚强的政治保障;关键领域未排查风险点,未制定防控措施;落实审计整改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不够严格;对代管机构及学组监管指导不够等。

  建议: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建立独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内部管控,围绕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建立廉洁风险防控机制;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要求,严格固定资产管理;进一步加强对代管机构和学组的监管指导。

  表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诚恳接受。将高度重视巡视意见,认真研究,深刻领会,逐条梳理,列出清单,按要求提出整改方案,能够马上整改的立行立改,整改需要一段时间的,责任到人、逐个消号、限时完成;对巡视提出的意见,将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进一步规范学会管理。以巡视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严格履行各项承诺,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三门峡疗养院: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

  问题: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组织生活不够严格,党员发展工作滞后,培养程序不规范;纪检监察力量薄弱,执纪监督工作不到位;干部职工队伍老化,专业管理人才匮乏;公车管理不规范,临聘人员管理存在隐患;单位性质和发展方向不明确等。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动力和坚强保障;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加强公车管理,规范聘用人员管理;不断探索和增强自身工作特色,促进健康、稳定、和谐发展。

  表态:巡视指出的问题直指疗养院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具有非常强的政策性和建设性,疗养院党委虚心接受,将直面问题,认真整改和落实。提高思想认识,站位从严治党大局,深刻认识巡视工作对促进疗养院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逐条逐项列出清单,做到条条有归属、件件有落实;把巡视整改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要通过巡视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推动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开展。

右江公司: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问题: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把方向”上需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纪检监察监督责任有缺位;机构设置有待进一步完善,中层管理人员空岗严重,晋升机制有待完善,人事档案管理有待规范;财务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不够。

  建议: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配齐配强纪检监察人员,狠抓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完善人事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有效管控廉政风险;领导班子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关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表态:诚恳和虚心接受,全盘接收并坚决整改。深刻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将全面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紧盯“两个责任”落实,逐级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及时回应职工关注事项。以巡视为契机,坚持科学发展,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把巡视成果落实到公司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不辜负部党组的期望。

大藤峡公司:管党治党意识不强

  问题: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党建工作相对弱化,纪检监察监督责任有缺位;干部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门设置需优化,人才培养存在短板;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待进一步严格,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改进;管理理念有待进一步提升,高风险岗位管理有待加强。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提高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检监察力量,落实好纪检监督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凝心聚力推动工程顺利实施;完善干部人事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单位管理理念,激发内生动力;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表态: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公司党组将不折不扣地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处处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自身看问题、从主观找原因,对照问题找差距、对照问题抓整改,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提炼、系统分析,努力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加快工程建设的不竭动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院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启动会
·水利部着力推进南水北调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划定工作
·水利部召开2017年第8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议
·南京水科院招聘非在编工作人员公告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