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我院召开水科学与水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指导委员会暨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17年10月21日 16:24:03点击数:字号:【

会议现场

2017年10月18日,我院召开水科学与水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联合指导委员会暨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心主任李云副院长致欢迎辞,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调研员王晋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云副院长回顾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自2015年5月正式揭牌以来取得的合作研究成绩。他指出,在过去的2年多时间里,我们成功地与瑞典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院、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荷兰三角洲研究院合作开展了“城镇化背景下水与能源纽带关系”的研究项目,该项目获得中国科技部的经费支持,同时兼作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的合作内容之一,开展了项目研讨会、科研人员交流互访和培训等活动,该项目即将圆满结题。我院与保加利亚船舶水动力研究所、黑海-多瑙河沿海研究与发展协会保持了长达30多年的合作友谊,目前正在执行中-保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河口海岸城市洪水复合模型”研究,并对共同申请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作了多次尝试。UNESCO-IHE现在更名为IHE Delft,为我院培养了多名专业人才,更在项目研究上长期合作,目前正在进行的“粉砂淤泥质海岸滩槽动力地貌过程及其对滩涂连片开发的响应”分别获得中国自然基金委员委和荷兰科学研究组织的资助,联合培养了一名博士生。在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框架下的欧盟“伙伴工具”项目(PI)中,由瑞典和荷兰分别牵头的2个项目的中方合作伙伴也选择了我院。英国华灵富水力学研究公司与我院长期合作,人员交流互访频繁,双方在共同申请牛顿基金项目中作出了不懈的努力。

李云副院长表示,我院将继续加大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扶持力度,希望通过学术交流互访、国际研讨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推动世界水科学和水工程的发展与进步,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多边水利国际合作的示范窗口和重要渠道。

王晋苏副调研员指出,水科学与水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由中国科技部认定的水利部迄今为止唯一一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自挂牌以来,在中外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广泛的人员交流和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网络不断发展壮大。希望中心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取得新的成绩。

会上,我院水工水力学研究所吴时强所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教育学院水科学与工程系Ali Dastgheib副主任、保加利亚黑海-多瑙河沿海研究与发展协会Valeri Penchev会长、我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刘艳丽教授、瑞典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院韩国义博士、荷兰三角洲研究院王正兵博士、英国华灵富水力研究公司技术总监Giovanni Cuomo博士等7位专家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了中心成员单位的合作成果,交流了合作体会。中心6家成员单位的20余位与会专家还就中心长远发展、未来合作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分论坛5:环境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适应性对策
·分论坛4:城市发展与城市洪涝
·“一带一路”水与可持续发展基金简介
·第二届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南京隆重召开
·水利部党组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